一问三不知鸭(归期不定)

鸭鸭会继续努力哒_(:зゝ∠)_小可爱们不要点了小心心又取消鸭QAQ
目前缘更,工作太忙加上生病中

开端观影体 最初2

只见银幕上大大的“开端”二字像是遇水溶解般消散,每个人的座位上都出现一条安全带把人束缚住,这种突如其来的情况又造成一阵惊慌,但紧接着更神奇的景象出现了。

 

整个空间发出了镜子破裂时那种清脆的声响,然后就是失重感,在往下坠落的刺激让每个人几乎都闭上了眼睛,还有人已经失声尖叫。

 

等到身体恢复平衡,出现在眼前的一切让在场所有人震撼到说不出话来。他们正位于高空,凭着混迹网红多年的经验,一哥勉强冷静下来,“这,这不是嘉林市的跨江大......”说到一半他正想拍拍身边的警察同志,然后,“啊!为什么是你啊?!”

 

一哥欲哭无泪,他明明是害怕挨着警察同志坐的,咋换了一个场景就让一个罪犯坐他旁边了,看着对方那张憨厚的面孔,一哥却仿佛看到了杀气,“警察同志救命啊!!!”

 

“别......别怕,我......我在改过自新。”察觉到众人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马国强呐呐道,头也垂了下去,“对不起。”

 

场面一度尴尬起来,尤其是马国强前后左右的人没有不对他警惕的,江枫也扭头看他,目光分外凌厉,看着一个大爷满脸无措的样子,李诗情忍不住出声,“不管怎么样,现在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应该团结起来。”

 

看到有人站出来,马小龙按捺住了刚刚想要挺身而出的冲动,紧握成拳的双手也缓缓松开。

 

“小姑娘说的在理,而且按我多年的经验来看,我们在座大家座位的变化,可能其中有着什么关联也说不定。在这里,就算这位同志真的想做些什么估计也做不了,大家不要太过恐慌。”杜劲松面带笑容,语气笃定,倒是让群众安定不少。

 

失重感再次来袭,有了上一次的经历,这次大家接受程度显然提高不少,他们的高度降到了一辆公交车上面,然后伴随着视角的移动,他们看清楚了公交车是45路,但是车上的一切都像是有一层雾遮着,看不清。

 

他们跟着45路公交车飞了一会儿,然后像是手机切换屏幕似的,两个分屏在他们面前显示,一个是外卖员取到外卖,准备送餐,还有个是一辆油罐车正在行驶。

 

同时,电话接通的声音凭空响起,是一个女孩的声音,“我要报警,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女孩声音听起来很焦灼,甚至还在喘气,“车牌号嘉A77651,你们得赶紧拦车,车上还有其他乘客。”

 

似乎是对面还询问了什么,女孩的声音又变得有些无奈,“我刚下车,炸弹还在车上,emmm......大概有七八个吧,但是我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你们得赶紧拦车,来不及了。我叫李诗情,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

 

“这个分屏,在行驶的45路公交车、油罐车,以及外卖车,这放在一起明显是要出事啊,哦,我明白了,让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拯救车祸的!”卢笛双眼发光,整个人都亢奋起来了。

 

闻言,张成背后一凉,比起卢笛的孩子话,他显然想的更多,如果是真的,那么和本身就是易燃易爆的汽油相撞,这起车祸造成的伤亡要有多大啊,更何况,拉他们进来能理解,他们是警察,可是这群群众呢?难道是本次车祸的遇难者或者亲属吗?

 

虽然他很不想相信,但是莫名其妙被拉进这个地方,他的世界观进行了重组,退一万步讲,他是一名警察,哪怕只有一丝丝可能,他也应该警惕起来,为人民的安全负责。

 

而且,“炸弹?为什么45路公交车上会有炸弹?我还经常坐45路公交车的,不会是我其实已经死了吧?!”一哥猛地一个哆嗦,眼泪都快彪出来了。

 

“是我报的警,我怎么会知道车上有炸弹的?”李诗情眨了眨眼睛,手指迷茫地指向自己,满脸的疑惑。

 

“你就是李诗情?”肖鹤云觉得这个位置分配真的很尴尬,他右手边是不认识的小姑娘,左手的一身黑的中二少年,他迫切需要一个突破口,要是呆很久不说话,他会疯的,至于他身后那排的刘鹏,完全不在考虑范围。

 

“emm......如果是指上面那个的话,我不太确定,但我确实就叫李诗情。”李诗情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她其实也有点不敢相信上面报警的人是她,还抱有幻想,人都还没出场,她真的不知道。

 

“那个,我叫肖鹤云,晴空一鹤排云上的鹤云。”人家报了名字,出于礼貌,肖鹤云也介绍了自己。

 

“哦。”李诗情点头。

 

“怎么会是诗情?老李,我记得诗情还没遇过这种事情对吗?我的诗情,怎么会是诗情呢?”对女儿的声音格外敏锐的李母有些焦虑,她女儿听话懂事,不可能会报假警,可是炸弹,这根本不应该是小姑娘家家遇到的事情啊。

 

“别紧张,别紧张哈,应......应该没事的。”李父拍拍李母的肩膀,安抚道,但眉宇间也满是担忧。

 

一哥耳尖地听到两人的对话,他有点被吓破胆了,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宣泄口,“你们是不是认识李诗情?对,刚开始,刚开始你们身边还有个小姑娘,是那个小姑娘对吧,她怎么会知道车上有炸弹了?!”

 

虽然但是,他的语气显然就是觉得这个叫李诗情的小姑娘要么知道是谁干的要么就是恶作剧,当然他更倾向于后者。

 

“这女娃声音听着急,不像假的,小伙子别紧张,警察同志在这儿呢,别吓自己人。”药婆吞了一粒速效救心丸,嗔怪道,“老婆子岁数大了,和老伴经不得吓,小伙子别咋咋呼呼,怪吓人的。”

 

杜劲松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李诗情的方向,小姑娘一脸状况外的样子,也许是真的不知道,也有可能是演技精湛,总之,李诗情算是进入了杜局的重点观察名单。

 

“爸爸我想要一辆那样的公交车。”小孩稚嫩的声音响起。

 

“要什么公交车,你看你的车多好,你的车上面还有灯可以闪,消防车、救护车不是都有灯吗?”

 

“我就要公交车。你给我买一辆。”

 

“欸,你渴吧?要不咱喝口水,你看行吗?妈妈给你准备的温水,来来来,给给给。”

 

“砰——”

 

本来是让人忍不住会心一笑的父子相处对话,但是爆炸是一瞬间的事情,一切陷入火焰中。

 

尤其是这种太真实的场景就发生在眼前,所有人都怔住了。

 

明知道是假的,但在爆炸的瞬间江枫疯狂想从座椅上下来,然而无济于事,“该死的!”他右手握拳重重地捶在面前的桌子上,额上青筋暴起。

 

“冷静下来,仔细观察,既然猜不透这里的用意,就记下有关的一切信息,即便不知真假,我们赌不起万一。”张成拍拍他的肩膀,神情肃穆。

 

“是!”江枫大喊出声,似乎是发泄刚刚的无能为力。这一声喊叫,也唤回了大家的心神。

 

“爆炸,刚刚是真的爆炸,药,药,吓死老婆子了,老头子,你,你没事吧?”药婆拼命拍着胸膛顺气,不忘转头看向老伴。

 

药公也是刚刚差点一口气岔了,还好一边的小姑娘眼疾手快替他顺气,“我,我没事,老婆子你也注意点。”

 

“娇娇!娇娇别怕!”焦向荣下意识地扭头,却发现自家娇娇比自己想的更能接受,正在帮助身边的老人。他神情也放松下来,扯出一抹微笑,他的娇娇啊,总是这么懂事坚强,就是个姑娘,也强过许多男孩子,所以他必须供娇娇读完书,不能耽误娇娇。

 

“卢笛!卢笛!你没事吧?没犯病吧?”卢母紧张地大叫。

 

“妈,放心,我没事。”其实卢笛还觉得刚刚的特效特别给力,就是声音太大有点废耳朵。

 

 

 

鸭鸭感觉自己好废啊QAQ总觉得自己写的不知道是什么

 

小可爱们觉得可以么鸭鸭要怀疑人生了,如果可以之后就是这样,会有些跳跃式,缩写掉一些剧情,因为鸭鸭注重反应,开端大家肯定都看过的,如果鸭鸭全写,可能到世界末日也写不完了QWQ

 

这次鸭鸭终于没有打错了,卢笛不是卢迪咳咳,前面的虫鸭鸭就不修了hhh小可爱们居然没有发现欸


座位表搞不出来欸,鸭鸭放彩蛋里好了,感兴趣的可以康康哦~

 



评论 ( 23 )
热度 ( 424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问三不知鸭(归期不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