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三不知鸭(归期不定)

鸭鸭会继续努力哒_(:зゝ∠)_小可爱们不要点了小心心又取消鸭QAQ
目前缘更,工作太忙加上生病中

开端观影体 最初1

2019年5月9日下午1点42分,45路公交车与油罐车发生爆炸,无一生还。

 

2014年5月13日下午1点42分,45路公交车上,一个小姑娘拿起手机,即便身体抖得厉害,却眼含希望地点向手机里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爸爸,求求你,求求你,一定要接下这个电话,她好害怕。

 

2019年5月9日下午一点45分,炸弹在水面上炸起巨大的浪花。被乘客制服的女人放弃了挣扎,那双死寂的眼里多了点光芒,她终于知道了一切的真相,她,想萌萌了。

 

2014年5月13日下午一点45分,跨江大桥上,发生了一起车祸。小姑娘被撞飞在地上,最后一眼,她仿佛看到了严厉不失温柔的母亲,开朗且老实的父亲。

 

2022年,一部名叫《开端》的网剧上映,投资人是一名叫刘鹏的游戏开发商,但很奇怪,不光是他第一部来自他兄弟的游戏,包括这部剧里的一切收益他全拿去给一个云情基金做慈善了。

 

在看不见的空间里,一辆45路公交的模型车停在了原地,不在顺着管子做周而复始的运动了,那些管子由一开始的透明到慢慢被一点点金光充斥,直到彻底变成金色。

 

2022年5月13日下午一点45分,时间定格,然后所有的时钟疯狂开始倒退,日历在一点点变厚,后退的速度渐渐得到减慢,电子设备上的时间定格在了2014年5月13日下午一点42分。

 

一个空旷的能容纳一百来号人的大厅里,王萌萌惊魂未定地看着周围,空荡荡的房间,只有她一个人,突如其来的灵异事件让本就受到惊吓的女孩终于忍不住轻声哽咽起来,“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

 

下一秒,一道道闪亮但不失柔和的金光闪过,一个个人影便出现在了大厅里。

 

“萌萌,你怎么哭了?告诉妈妈,是谁欺负你了?没事妈妈在这儿,不怕不怕。”陶映红相当冷静,但这份冷静在看到脸色苍白,眼泪直流的王萌萌后化为满心的焦灼,她飞快地跑到王萌萌身边,将她揽入怀里,柔声安慰道。

 

王兴德虽然也心急,但身为家里顶梁柱的他更需要冷静,他大步跨到妻女身边,将她们护在身后,打量着这片不知道底细的地方。

 

刘瑶可谓是这里一个人都不认识,更是心里没底,尤其是看到自己之前决定袖手旁观的王萌萌,那满满的负罪感爬上心头,她咬着嘴唇,默默地站在角落里,怕王萌萌认出她是跟她一班车的。

 

一哥整个人都抖得厉害,还努力扯出一抹笑容,“这肯定......肯定是谁的恶作剧,恶作剧,对!肯定是恶作剧!为了把大家都关在一个地方,然后说是恶搞节目,一定是这样的!大家......大家不要慌!”

 

耳机男吞了吞口水,他的耳机里已经没有任何声音了,但他还是顽强地不拿下来,装作有声音的跟着哼哼几句。

 

药婆和她老伴面面相觑,最后还是药婆一口气没提上来,几近昏厥,还是一个小姑娘连忙冲过来扶住她,药公才大梦初醒般连忙手忙脚乱地给她拿药。

 

“诗情,这里还不知道是什么地方,不要乱跑,当心出事。”李母跟在她身后,满面担忧。

 

“孩子也是做好事,这是值得表扬的,再说大家一起,说不定能齐心协力找到出去的办法呢!”李父笑呵呵的,倒是心大,“更何况,还有警察在呢!”说着他指了指不远处一身警服的杜劲松等人。

 

“对嘛,妈~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别人需要帮忙放着不管,再说这里目前来说除了我们什么都没有,暂时安全。”李诗情冲李母娇憨一笑,撒娇道。

 

“姑娘教的好的啊,谢谢了。”药婆总算喘过一口气,有点虚弱地出声。

 

“肖鹤云,你说,咱们是不是遇到灵异事件了,还是说主神空间?”刘鹏摸摸自己的下巴,故作高深。

 

面对他的冤种兄弟,肖鹤云白了他一眼,正扶着母亲准备安慰的时候,一旁戴着口罩,全身黑的男生就说话了,“也许是拯救世界呢!我果然是被选中的人哈哈哈哈!”说着他自顾自的笑出声来。

 

“不是,你谁啊!”刘鹏被他笑的头疼,不爽地反问。

 

“咳咳,”他收敛了笑声,显得有点深沉,“听好了,我,就是,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笛!”说完他又小声补充了一句,“虽然猫之使徒还没有猫,但总会有的。”

 

“哦,我明白了,中二病嘛!”刘鹏反应过来了。

 

“卢迪!你说什么?你自己的病自己要多注意点,猫不能养的。”卢母耳尖,她当即有些愤怒地叫嚷着。

 

“好了好了,这里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先安静点吧。”看着卢迪情绪又低落起来,有点不太耐烦,卢父连忙打圆场,劝道。

 

焦向荣则是牵着他女儿,努力让自己表现得镇定,“娇娇别怕啊,爸爸在这儿呢,你看,那边还有警察同志,会没事的哦。”

 

马国强穿着一身囚衣,身边没有人敢靠近他,他看着在场的警察,结结巴巴出声,“警......察同志,我......我可没有越狱,我......我这刚刚还在改造呢!一睁眼就在这儿了,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说完他小心地瞥了一眼刘彩彩和马小龙。

 

他很想去她们娘俩身边,去保护她们,可是这里这么多人,他不能让他们知道小龙有一个坐牢的父亲,小龙长大了啊,高了,瘦了。

 

马小龙在看到父亲的一瞬间是想过去的,但是那些被人欺辱的过往又涌了上来,再加上母亲死死拉着他,他犹豫片刻,还是低下头,轻声细语地安慰母亲。

 

“杜局,已经看过了,这里没有出路,还真是刑警干了这么多年头一次赶上这种事。”张成语气诙谐,让周围人放松不少。

 

“这样啊,老张,余雷,那就先聚集群众,至少先让他们稍稍宽心。”杜劲松扫了一眼整个大厅,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恐慌了,“这三位是?”

 

“报告,我叫江枫,是警察学院的学生。”江枫声音洪亮地回答。

 

“我叫叶倩,也是警察学院的学生。”叶倩被江枫带动,声音也忍不住加大。

 

“杜局您好,我姓秦,是焦岛市的一名民警。”秦警官态度友好。

 

“既然都是同事或者未来的同事,大家就一起帮忙先安抚群众吧!”杜劲松目光打量三人,随即说道。

 

“大家都不要慌,我是嘉林市刑侦支队副队张成,我身边那几位是我的同事,都是警察,我们一定会把大家安然无恙地带回去的。所以大家都先冷静。”张成举起他的警察证,大声道。

 

花费了一定的时间安抚好众人后,杜劲松有些头疼地揉了揉脑袋,说是这么说,可现在一点头绪也没有,这可怎么办。

 

就在这时,地下突然传来声音,人群乱作一团,“不要乱,都过来这边,不管有什么事,我们会保护好大家的。”杜劲松扯着嗓子大喊,出于警察身份的震慑和安全感,人群逐渐向警察靠拢,最后被警察围在身后。

 

只见他们原本的位置上有许多座位破地而出,那些位置,像是电影院的座椅,紧跟着大厅原有的灯火暗下,只有他们现在这边的地方有投光,原本空白的墙面上渐渐出现幕布,上面写着大大的开端二字,莫名给人心悸感。

 

“这......这是电影院?是让我们看电影的意思吗?”叶倩紧张出声,不是亲眼看到,她哪里见过这种场面。

 

人群中突然沸腾起来,议论纷纷。

 

“抓我过来就是为了看电影?谁吃饱了饭没事做啊?一哥我还有很多粉丝要见呢!”

 

“难道是为了给我看未来,说不定是有外星人入侵,让我拯救世界呢!真是太期待了,果然我就是被光选中的人!”

 

“老婆子我都一把年纪了抓我过来看什么电影啊,我还有孙子要照看呢!”

 

“......”

 

“它怎么不动啊,不是请我看电影吗?倒是放啊!”刘鹏瞅了一眼不动的屏幕,忍不住开口。

 

“电影都是坐在位置上看的,也许是让我们坐好它......”见众人的目光都看过来,李诗情的话说到一半就卡住了,李父把她罩得严严实实的,“小孩子说话不经大脑,见谅。”

 

“现在也没什么好的办法了,小姑娘说的也有道理,先坐下吧。”张成和杜劲松商讨一番,最后身先士卒地带头坐好。

 

见他们没事,众人陆陆续续地过去坐好,在他们全部坐好以后,每个人面前出现了一叠厚厚的菜单,上面有着各式各样的吃食。

 

紧接着,电影开始了......

 

 

 

2900多点快3000,累死鸭鸭了,这五年前大家的情况鸭鸭都是猜的哈,不符合原著或者剧情当鸭鸭私设就行,因为鸭鸭只看过剧。

 

主要余雷不爱说话,感觉沉稳不像新手,江枫要是工作五年还是毛头小子那张成不就教导无方了嘛,叶倩咳咳长得年轻,也喜欢主观臆断,应该也是新人。

 

鸭鸭写张成感觉ooc了QAQ张警官是个聪明人,但是鸭鸭是个蠢蛋,肯定大家或多或少都会ooc的,能接受的小可爱就继续看下去叭,不能接受的小可爱就白白叭,不要告诉鸭鸭哦,鸭鸭炒鸡玻璃心哒

 

另外鸭鸭准备了鸭鸭观影背景下反炸组原来的隐藏结局,大家可以康康哦~

 

PS:鸭鸭厚脸皮讨个三连哦~啾咪~


评论 ( 31 )
热度 ( 503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问三不知鸭(归期不定) | Powered by LOFTER